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手機選單
:::

農特產

    蓮霧黑鑽石蓮霧具有果實肥大甜美、水分多等特點,為台灣蓮霧之珍品。本區蓮霧栽種面積約600公頃,主要分佈於新寮、新興、新威、荖濃、文武、中興、興龍等里。76年起經由鳳山熱帶園藝試驗所主任王德男先生,與農場技術指導栽培管理輔導下改良出新品種進而推廣,每年盛期為10月~5月間,土壤稍微鹼性黏質土適種。於91年7月1日起品牌註冊為「南果美眉黑鑽石蓮霧」曾多次辦理評鑑,品嚐促銷活動;另一方面透過媒體為宣傳,打開知名度。

    六龜蓮霧生產之產期,可提早至10月初至翌年4~5月均有六龜黑鑽石蓮霧的生產,由10月至翌年4月前所生產的蓮霧為冬果或春果,具有果形大、果色深紅、糖度高、果肉多汁及脆度佳等特點;而5月以後所生產者則為夏果,夏果因氣溫升高等氣候因素普遍有果色較不均勻偏綠傾向,但依現階段栽培技術管理,夏果蓮霧除果色不深紅外,其他品質亦不比冬果或春果差。蓮霧

    :::
    ▲開啟 ▼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