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手機選單
:::

宗教巡禮

     

    神威天台山-隱身在六龜山林中的黃金之城

    01

    一、地址:高雄市六龜區新寮里三民路81-6號
    二、主祀神祇:明明上帝
    三、聯絡電話:07-6872100
    四、開放時間:週一至週日 6:00-17:00


    神威天台山位於台28線上,佔地約310公頃,主要建築由白陽聖殿、祖師聖殿、皇母聖殿等三大殿組成,幅員遼闊環境靜謐,為一貫道精神堡壘,也是全亞洲一貫道規模最大的道場。

    道場除承辦國內各項法會,也提供各宗教團體舉辦活動,兼具修行淨土與教化功能,民國104年為積極傳承教育,在道場內設立全臺灣第一所教育部核准成立的一貫道大學「一貫道天皇學院」,培養一貫道的道學研究與推廣人才。

    天台山

      庭園特色

    天台山

    天台道場另有一大特色,即是繁華茂盛的「陣雨樹」,又稱花旗木,它的花期比櫻花長,花朵也比櫻花大、也更厚實,不易被風吹落,因此更具觀賞價值;粉色花朵盛開時,遠看就像粉櫻般,常被誤認為是新品種櫻花,俗稱泰國櫻花。每到花期,六龜台27甲、寶來溫泉花賞公園及天台山道場皆可欣賞,也歡迎各界來到六龜飽覽美景,品味陣雨樹之美。

    建築特色
    整體構思是新古典宮殿風格建造,內部有鋼骨結構支撐,厚實混凝土並以粗大鋼筋搭築而成,四面環繞粗獷石柱,屋頂為古典式鍍金琉璃瓦結構,外觀為花崗岩大理石壁,並譜以金黃與靄白兩色互相搭配,是一座兼具古典藝術價值與現代化建築風格的白陽聖殿。

    03

    :::
    ▲開啟 ▼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