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手機選單
:::

橋樑

     

    新威大橋-宛如一隻紫斑蝶停靠在溪床上
    新威大橋

    所 在 地:高雄市六龜區新威里
    長  度:全長1935公尺
    竣工年份:民國98年4月竣工,7月通車。
    橋  況:良好


    荖濃溪從六龜大橋以下至高美大橋,有25公里河段沒有橋樑銜接交通,從台28線往茂林,必須繞道六龜或美濃才能到達,交通不便且路程遙遠,此外,茂林國家風景區的成立後,為了連接旅遊動線,高雄市政府規劃從新威興建跨越荖濃溪的大橋。

    新威大橋連結了六龜、茂林,以及屏東縣高樹、大津的交通,主要是作為茂林國家風景區的聯外道路,但就在完工通車不久後不久,面臨了莫拉克風災,荖濃溪沿線橋樑一一倒下,只剩下這座新建的彩蝶橋屹立不搖,因此,在救災當時扮演了相當重要的角色。

    橋樑外型以外傾式鋼拱設計結構,融入地方生態特色,以每年飛舞至此過冬的紫斑蝶為造型主題,設計成紫色的圓弧鋼骨結構,從遠處眺望,就像是一隻紫斑蝶飛舞在荖濃溪的河床上。
    :::
    ▲開啟 ▼關閉